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复兴文库》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暨读书交流分享会
2023-04-12 11:46 李法童  宣传部


4月12日,学校举办《复兴文库》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暨读书交流分享会,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出席并讲话,相关部门和基层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备课会前,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的《序言》,在图书馆《复兴文库》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展架前共同学习了书籍内容。在备课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代表围绕《复兴文库》编纂背景及基本内容进行了讲解,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读书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的《序言》,是一篇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重要文献,要结合阅读《复兴文库》深入学习,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传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刘东志边听边记,并结合自身学习讲体会谈看法提建议,与思政课教师一起充实完善授课内容。刘东志肯定了此次集体备课会的重要意义。他强调,编纂《复兴文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序言》,以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的宏阔视野,深刻阐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主题主线、光明前景,精辟论述了编纂出版《复兴文库》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是一篇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重要文献。


刘东志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的重要精神,学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把《复兴文库》作为思政课教学科研重要参考书,作为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的重要参考资料,充分发挥思政课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刘东志强调,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深入领会把握《复兴文库》出版的重要意义,深入落实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要求,深入研究《复兴文库》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切入点和有效方法,打造思政“金课”,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效果,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