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为我校辅导员作专题报告
2023-04-11 22:28 陈颖  学生处


“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奋斗者”、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优秀教师,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于日前走进我校,以“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为全校辅导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示范课。报告会由党委学工部负责同志主持。


报告会前,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热情接待了曲建武,并与曲建武进行了亲切交流。



曲建武结合自己40多年的高校辅导员工作经历,饱含深情地向大家讲述了一张张温馨感人的照片、一封封情真意切的信件、一次次不远万里的家访、一项项真诚关爱的资助背后的故事。他通过丰富的案例、珍贵的照片,与学生相处的动人故事,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和思考,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爱生如子、严爱相济”的职业追求,“求真务实、甘为人梯”的精神品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境界。


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曲建武教授为榜样,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当成职业、做成事业、乃至成为一生的志业,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更大力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