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二届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部署会
2023-04-11 10:30 回建东  巡察办


4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二届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东志,党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魏东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长有主持。



会上,刘东志从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精准把握“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充分认识高等教育形势要求,确保政治巡察取得实效;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组织保障,全面落实校党委巡察部署等三个方面对本轮巡察提出要求。


刘东志表示,校党委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即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时期,启动二届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开展巡察,是党中央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倾听师生呼声回应师生期盼、提高学院办学治院能力水平、推动事业发展的有力抓手。他强调,巡察工作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特别要把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着力发现“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资产管理、资金使用等涉及师生切身利益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杜长有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宣布了学校党委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并对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党委巡察组组长作表态发言,表示要进一步从政治上理解和把握巡察工作,坚决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任务,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正确认识巡察、诚恳接受巡察、全力配合巡察,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轮巡察为常规巡察,还将成立工作组同步对被巡察党组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中审计,对两个学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专项检查,持续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被巡察党组织党政主要同志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