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刘宏一行到我校调研
2023-04-10 11:15 袁甜甜  聋人工学院


日前,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刘宏、标准处副处长黄拾全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市语委副主任仇小娟,市教委协作支援与语言文字处处长、市语委办主任杨继荣,市残联教育就业部主任徐想平,校领导练继建、叶宁出席活动。教务处、聋人工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校长练继建代表学校对教育部语信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概况,并就全力对接社会需要,深入推进国家通用手语信息化建设和赋能社会残健融合情况予以说明。他表示,今后学校将充分发挥特色学科和优势学科的交叉共融作用,持续健全和完善无障碍智能科技成果研发和转化,为提升国家通用手语的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和智慧化服务能力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宁从助力行业无障碍发展、开展国家通用手语教学和科技助力国家通用手语应用推广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学校积极建设我市国家通用手语推广研究资源中心,研发无障碍交流沟通工具,投身国家通用手语应用推广工作的经验与成果。



仇小娟介绍了我市语言文字工作情况,天津博物馆文博手语课题负责人王浩汇报了文博手语工作情况。



刘宏对我校学科发展、服务大局、文化特色、抢抓机遇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底子厚、学科强、境界高”的评价。他指出,大力推广国家通用手语普及和标准化、信息化应用,是国家语委非常关注的工作之一,语信司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在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力度。他强调,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发挥好语言文字的育人功能;继续突出自身优势特色,不断加大国家通用手语建设推广力度;积极开展语言文字交流,统筹语言文字领域教育科技人才力量,推动国家通用手语信息化建设适应形势发展新要求,承担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结合特色优势,服务国家和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后,教育部语信司一行参观了聋人工学院学生艺术作品展及无障碍智能科技研发中心。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