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生态研判会、警示教育大会、第2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扩大)会议
2023-04-07 16:59 张璐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4月7日,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生态研判会、警示教育大会、第2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扩大)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委书记和纪检委员、市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主持。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总结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判学校政治生态,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通报了2022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政治生态建设考核评价情况,对排名前6位的基层党组织予以表扬,并要求各单位要以先进为榜样,对标看齐、争先攀高,不断锤炼党性,增强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管党治党能力和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练继建总结了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并围绕筑牢政治忠诚、砥砺初心使命、夯实党建根基、激发担当作为和从严管党治校五大方面,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铸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全过程,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魏东传达了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通报校内典型案例并做深刻警示教育,并从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全方位、全过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全周期管理,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推动形成遵规守纪高度自觉等方面,对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总结讲话中,深刻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就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保持战略清醒,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命题,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永恒课题,作为基本战略,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举措坚持到底、深入骨髓;二是强化使命引领,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深化提升、在“全面”上狠下功夫、在“严管严治”上持续用力,着力健全校园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三是保持风正劲足,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提早谋划、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全体师生的精气神和自信底气,激发天理人丰富智慧和无限创造力,强力引领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聚焦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项行动”,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新场景下学校改革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强化履职尽责,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高标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引领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三是扛稳政治责任,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落实年度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据悉,学校党委将坚持把警示教育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大局,通过通报教育系统和校内典型案例、举办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等形式,持续深化“以案三促”和清廉学校建设,教育党员、干部真正在思想上警醒、行动上自觉,严守党纪法规“高压线”。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