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市量子光学与智能光子学重点实验室召开建设筹备推动会
2023-03-30 10:42 沈礼  理学院

市量子光学与智能光子学重点实验室建设筹备推动会在理学院10号楼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处、理学院负责同志,各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参会。



会上,非线性光学与量子信息光学、量子成像与精密测量、智能光子器件及物理,量子限域材料及物性等研究方向的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介绍了各研究方向的研究概况、研究基础、优势特色和下一步目标及计划。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重点实验室主任叶宁在讲话中对各研究方向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实验室组织管理、发展规划和研究方向凝练等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加强实验室管理和建设,围绕量子光学与智能光子学深入开展有组织科研,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特色和优势,注重创新和差异化发展,培育高水平的代表性成果,提升实验室学术研究水平和影响力。


此次推动会为重点实验室下一步的建设目标和发展定位指明了方向,并为下半年召开的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市量子光学与智能光子学重点实验室是2022年列入新一批我市筹建名单,是我校的第11个市级重点实验室。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