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社会发展学院举行老年学专业校企共建座谈会
2022-09-17 12:23 莫铮  社会发展学院

为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寻求校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9月16日下午,老年学专业校企共建座谈会在20号楼332会议室举行。小橙集团董事长刘峰、天津康桥心理咨询中心董事长文成峰等一行应邀莅临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社会发展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老年学系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社会发展学院负责同志首先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老年学专业建设情况,包括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招生宣传、教学团队组建,教师培养、课程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她表示,希望校企之间建立合作桥梁,实行共建共享,积极打造专业特色培养模式,以共建老年学实验室为契机为双方赋能,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刘峰介绍小橙集团创办、发展的历程及服务功能,并就校企进一步深入合作表达强烈意愿。他表示,可以从产学研落地、大赛活动、人才计划等方向进行校企合作,产生切实可行的成果转化合作。文成峰介绍康桥心理咨询中心的基本情况,他提出可以组织师生到优秀外资企业参观,深入了解企业,通过借鉴模式来实现本土化,以拓宽老年学专业学生就业出口问题。


杜长有表示,希望在专业建设中加强校企合作和产教学研融合,深入推进高质量校企共建项目,解决好教材建设、师资培养、体系融合等问题,相信校企合作、互惠互利、共享共赢将引领我校老年学专业更加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拓宽了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寻找双方更多融合点和创新点奠定良好基础。社会发展学院将继续加强校企互访交流,与企业开展深入、广泛、务实合作,助推创新实践人才培养,构建校企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机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