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2021-04-01 17:10 于晓蕾  宣传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为主线,肩负起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3月31日,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教育部重大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首席专家、北京师范大学京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薛二勇应邀为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教育变迁》的辅导报告。



薛二勇教授以党的百年教育政策为主线,全面梳理和总结了建党百年以来,党和国家在教育理论与实践探索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突出贡献;论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的工作路径。报告条分缕析,深入浅出,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从党的百年教育变迁中获取经验,增长能力,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校党委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通过专题辅导报告,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扎实推进“十四五”开好局结合起来,与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以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当天下午,薛二勇教授又为师生代表作了专题辅导。他从我国现行教育的基本规律出发,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观点及其理论体系,围绕着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谁来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方面,为师生代表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薛二勇,北京师范大学京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教育部重大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首席专家。在《求是》等CSSCI索引期刊发表中英文论文100余篇,在《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权威媒体发表文章60余篇。出版《中国教育政策体系研究》等中英文著作10余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或省部级课题10余项。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