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
2021-04-01 11:27 李媛媛  图书馆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市教育两委、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图书馆迅速组织传达会议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引导全体馆员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核心和关键,在对党史的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



加强领导,深化部署。图书馆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传达校党委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解读学校各项工作安排,讨论制定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督促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创新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全体馆员大会,详细阐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传达学校的工作重点及安排要求。



全面学习,以上率下。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点内容,配合《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开展交流研讨。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引导党员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学深悟透、以史为镜、传承精神,切实发挥带动作用。通过全馆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动员部署,做到馆内教职工全覆盖,实现全体馆员全面学习。图书馆党总支还充分利用现有宣传资源,在馆内宣传栏、LED屏、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全面铺开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学用结合,以学促行。落实落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有机融合。启动“联络员”制度,与各学院保持紧密联系,及时了解师生的所想所需。优化重构服务流程,推进论文检索收录证明服务无纸化升级。发挥图书馆志愿服务团队优势,创新发展志愿服务工作。持续推动“党员亮身份,支部亮风采旗帜”、党员承诺践诺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悉,图书馆党总支将进一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在学习中汲取历史经验、感悟真理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奋斗精神。进一步把握红色基因的接续传承和历史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教风学风建设相结合,和育人工作相融合,在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营造浓厚氛围方面注入强劲动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