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理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2021-02-26 12:25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校干部师生通过多种方式认真收看大会直播,深刻领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畅谈感想体会。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脱贫攻坚的胜利为新起点,立足本岗,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过去八年,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组织开展的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对扶贫工作的回顾,也是对所有参加扶贫工作的党员干部的褒奖。高校作为教育扶贫的一支重要力量,天理师生深度参与了脱贫攻坚任务,贡献了智慧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要铭记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不断激发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天理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郭滇华: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我校坚持“战区制、主官上”,精准发力,挂牌督战,三批驻村帮扶干部接续奋斗,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多措并举,协同推进,在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中贡献天理力量。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时刻,学校将持续做好“党建+帮扶”工作,确保帮扶助贫成效可持续,为做好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再发力、再奋进。


第一批驻村帮扶干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宏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宣告,我作为参加过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的一员深受鼓舞。2013年,我跟随工作组来到蓟县渔阳镇东、西马坊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两年间村里的环境变美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变宽了,村里建起了互助养老院。今后,我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践行脱贫攻坚精神,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批驻村帮扶干部、学工部刘策: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作为一名曾经的驻村帮扶干部感到无比光荣与感动。回顾驻村帮扶的时光,苦乐交织中一张张农民朋友的亲切笑脸总能给我带来永不放弃、开拓进取的精神力量,我会铭记扶贫工作的伟大历史成就,乘势而上,接续奋斗,立足本岗,发扬脱贫攻坚的伟大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第三批驻村帮扶干部、审计处谢明: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深为国家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这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千千万万名扶贫干部和人民群众合力攻坚的奋斗成绩。三年的结对帮扶,我们以“一村一策”的产业帮扶模式,帮助实现了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做到了真扶贫,扶真贫,脱真贫,确保帮扶村实现高质量小康。进入新征程,我们将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第三批驻村帮扶干部、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张银龙:今天受表彰的脱贫攻坚楷模、先进集体和个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正是这种精神激励着我们每一位扶贫干部坚守在脱贫攻坚的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凡:正如总书记所言,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抚今追昔,只有中国共产党有此深情的愿力、深宏的信力和深入的执行力,将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进行到底!我辈青年,当立足本岗,系统深入地研学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和理论,全面深刻地将其转化为育人的源头活水,持续深入地参与教育兴农事业,在以大中小思政育人一体化为载体的“教育扶贫”基础之上,以更加饱满的干劲和热情投身未来“教育兴农”的新事业当中。


语言文化学院18级研究生刘笑嘉: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作为一名亲身经历过脱贫攻坚这场战役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我切身体会了祖国边疆少数民族深度贫困县福贡县(怒江州)的历史性巨变。山上的百姓住进了干净的县城安置点楼房、老人看病孩子上学的问题得到了改善……我深刻感受到这一切的改变都要感恩党和政府。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一名预备党员,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努力做好福贡县乡村振兴工作,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社会发展学院20级本科生卓嘎永宗:聆听总书记讲话后,我内心十分激动和感慨。我的家乡位于西藏昌都,儿时泥泞的小路、低矮的房屋给我留下深深的童年印记。如今,宽阔的水泥路面,宽敞明亮的二层小楼,设施齐全的市民公园是我家乡的新面貌。作为一名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我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挥社工人“助人自助”的专业理念,实现自身价值,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家乡、为社会、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