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1-02-23 16:11   组织部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根据市委及市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2月23日,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处处长姜国斌全程督导。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机关部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和师生代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通报了基层党建工作督查调研报告,总结了会前通过座谈会、走访调研等方式了解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深入分析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



述职评议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郭滇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洁,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乔静芝,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邵邠和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韩萌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明确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措施。校领导以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现场点评,指出不足,提出努力方向。全体与会人员根据会前印发的《2020年度天津理工大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和现场述职情况,对全校20个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刘东志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更好地抓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切实强化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营造良好育人生态和育人环境;二是要持续筑牢基层党建的思想根基,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三爱”、“四史”教育,夯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甘于吃苦、敢于拼搏、担当作为;三是要全面加强基层党建的组织体系建设,强化基层学院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党支部的鲜明导向,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始终保持基层党建严的主基调,从严抓好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五是要强化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强化责任意识,练好抓基层党建的基本功,强化系统观念,不断推进学校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