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15 15:32   组织部

1月13日下午,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在26号楼419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市教育两委督导组组长、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市教委督学处干部申宗磊,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曹东宁全程督导,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同志主持。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学校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了《中共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2020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按照方案要求,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对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认真学习周永开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准确把握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基本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在认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通过校党委书记主持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各项准备工作。校党委按照要求提前向市委教育工委报送有关材料,经督导组审核同意后召开。



民主生活会上,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带领班子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并代表领导班子对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进行了通报。随后,刘东志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班子对照检查后,刘东志同志带头进行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校党委常委开诚布公地对刘东志同志开展批评。随后,其他校党委常委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聚焦主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原因,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真正做到勇于自我革命、揭短亮丑、动真碰硬、直面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白海力组长代表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每位同志的发言能够紧扣主题,聚焦六个方面的问题,将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进行系统的梳理剖析。大家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对不足和缺点不遮掩,直截了当,一针见血,达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的要求,展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的决心和意志。同时,白海力对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抓好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持续深入改进工作作风;三是要认真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按照“严”“高”“实”的工作要求抓好落实。


刘东志同志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要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针对批评意见深挖问题根源,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细化具体的整改落实时间表,强化聚焦,加强整改。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本领。提升干部政治素质,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三是要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对照“严”“高”“实”的要求改进工作,为“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近日,校党委及市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共同组成校级督导组,对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覆盖督促指导。督导组提前介入、全程参与,坚持从严从实,严把会议方案、对照检查材料的质量关,坚决做到“五个不开”“五个叫停”,确保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