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连续第五年获评天津市A级(优秀)高校众创空间
2020-12-30 13:55 刘策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近日,市教委公布2020年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绩效评估结果,经评估数据上报、数据核查、负责人答辩、专家评审、市教委审核及公示等环节,天津理工大学众创空间获评天津市A级(优秀)高校众创空间。这是我校连续第五年获评天津市A级(优秀)高校众创空间。



天津理工大学众创空间是天津市高校首批众创空间,拥有16个二级众创空间,总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成立伊始就定位于活动聚集与培训辅导相结合,依托专业打造自身品牌与特色。



学校众创空间通过系列活动聚集知名导师、创客、创业公司和创新团队,形成资源共享平台。据不完全统计,近八年由学生创办的近60家公司维持了良好的经营状况,6家公司在天津场外交易市场高校板挂牌,1家公司获得科委直投100万,本年度新增知识产权65项。8名创业导师入选教育部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多名我校创业导师曾受邀担任互联网+国赛评委。



我校众创空间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各种培训辅导,包括设计型与实战型创新创业训练营、创业校友讲堂、创新创业成果展、大学生服务企业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等,本年度举办活动20余场。今年突如其来疫情也未能浇灭创客们对于创新创业的热情,众创空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海河英才创业大赛校赛、“互联网+”校赛、创客马拉松校赛等。



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持以科技创新体系为支撑、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突出“学术科技创新活动”和“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两大抓手,积极探索建立多维度、全过程“双创”工作模式。后期将继续整合多方资源,依托学科优势,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不断推进专创融合,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质增速。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