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2020年科技工作会议闭幕
2020-11-28 14:40   科技处

 

11月27日,学校2020年科技工作会议圆满落下帷幕,本次会议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和天津市科技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开创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学校科技创新新局面。领导刘东志、杨庆新、杜长有、魏东、陈胜勇出席闭幕式。机关处室、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优秀教师、科技管理人员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广大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同步观看。

 

 

闭幕式上,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钱旭红院士通过远程网络作题为“改变思维”的学术报告。报告以我们目前面临的挑战与困境为引,循循善诱,提出要突破困境就要超越既定单一垄断的思维,形成多样化的思维,并从思维的互补与渗透、形式逻辑原理和破除单一思维垄断三个维度对如何改变思维进行阐述。他强调要想改变思维,必须要做到“回头望”和“往前看”,通过梳理思维和文明的数千年里的重大变迁,拥有更多的思维方式,并探索新的思维方式。

 

 

 

 

 

学校领导对丁轶等34名荣获学校“卓越科技工作者”、“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的教师进行了表彰。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科技工作为主题代表校党委讲话,并对开展科技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增强做好科技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聚焦重点,真抓实干,全面提升科技工作水平;三要强化领导,端正学风,勇当科技创新的先行者。刘东志在讲话中指出,科技工作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建设和科学发展的基石,要在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加强平台建设和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四个方面集中发力,坚持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校,更好地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刘东志强调,全校上下要以科技工作会议为契机,振奋精神、集思广益,强优势、补短板、抓特色,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开创学校科技工作新局面,为努力跻身“双一流”、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

 

 

学校2020年科技工作会议以“坚持自立自强,促进原始创新,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为主题,在历时两周的会议期间,举办主旨报告1场、院士讲坛2场、学校科技政策交流研讨会3场、学院专题学术报告34场,各讨论组深入每个学院,与学院科研骨干和师生代表广泛交流,在全校范围内就优秀青年教师培育、科技机制体制改革、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科教融合等方面展开大讨论,形成了较为丰富的会议研讨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提供思路。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