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作为第一起草单位制定国家首个《难降解有机废水深度处理技术规范》
2020-11-28 14:37  

近日,国家首个规范重污染废水处理技术的国家标准《难降解有机废水深度处理技术规范》(GB/T 39308-2020)发布,我校作为第一起草单位,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李梅彤老师作为第一起草人主持制定,于2020年11月19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自2021年10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的发布和实施是我校在国家标准制定项目方面新的突破,标志我国环境治理领域的重大技术进步,代表了国内高难度废水处理领域的最新成果,巩固了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在资源环境领域尤其是难降解有机废水研究方向的国际先进地位。


李梅彤教授团队近五年已经主持和参与制定国家资源环境危废领域技术标准二十多项,转化相关成果近百项,推动我校在危废资源化技术领域居于国内领先水平。标准于2017年立项编制,由我校牵头起草,成员单位包括中广核达胜加速器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深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化环境控股有限公司、南京新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山东水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环境保护技术设备公司、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等15个单位,涵盖了我国在工业废水处理处置及资源化领域的各行各业,历经3年,通过讨论稿,征求意见稿,送审稿等环节的专家论证、修改、补充与完善,最终于2020年11月正式发布。


难降解有机废水是国内环境领域环境压力最大、处理难度最高、集成跨行业技术和装备最多的课题。该标准的制定,对国内该类废水提出了针对性解决方案,为降低生态环境安全风险做出了积极贡献,为环境管理提供了依据,有效促进了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研究动力,拓宽了研究方向,培养了国内急需的学生、技术专家和团队,为继续承担新的研究和标准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