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龚克来校作“教风学风建设年”专题辅导报告
2020-09-25 17:46 薛鑫  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坚持“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让教师进一步认识到“为谁教、教什么、怎么教”、学生认识到“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在全校上下树立重德重能做人、求实求新做事的良好风气,一体推进思政工作。9月24日,学校邀请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主席、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南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龚克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郭滇华、杜长有、郑清春、魏东、张继东、陈胜勇以及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和研究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共同聆听了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郭滇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前,校领导与龚克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龚克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并希望理工大学继续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获新高。



报告会上,龚克以“为人为学、诚信为基”为题,从“危险-学术丧生、底线-循规守诚、病原-谋私破底、关键-以师生为范”等方面,运用大量数据资料,引用非常重要的政策制度,通过丰富的具体案例,详细讲解并告诫我们如何坚守大学精神、坚守学科家精神,引领广大师生思诚守信,以德立身、以德立学,坚守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的“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的价值取向。他还运用王国维先生的“治学三境界”,告诉我们要求真守真、治学为公,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底线,又从“三全育人”的角度来告诉我们努力构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相适应的学术诚信体系,激励我们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为建设教育强国,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我们研究者、学者的积极贡献。



报告会受到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龚克教授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为我们详细讲授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学术诚信,规范学术行为,勤奋钻研,不慕虚荣,弘扬“重德重能 求实求新”校训精神,以德能为本,以实新为范,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推动学校思政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