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长杨庆新一行赴张家口考察调研
2020-08-08 10:41 庞亮  办公室

为积极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8月2日至5日,校长杨庆新一行8人赴张家口市清洁能源发电、储能、制氢等单位进行考察交流。学校科技处、先进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长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杨庆新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张北试验基地、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基地、华强兆阳光热电站、海珀尔制氢厂、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沽源建投制氢基地、张家口市政府等单位,并在市政府进行了座谈,就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杨庆新向走访单位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实力和基础。



杨庆新表示,对接国家战略、服务政府和企业需求是高校的重要使命。天津理工大学在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等学科和专业上有雄厚的基础和优势,希望能够结合国家和地区需求,开展产学研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同时,进一步促进学校相关学科专业的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



调研期间,张家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部长李兵热情接待了杨庆新校长一行,介绍了张家口市的基本概况及发展定位和规划,并表示,张家口作为我国目前唯一一个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在新能源并网消纳、冬奥100%绿电供应、服务能源转型升级等方面加快科技创新,加大投入,注重示范引领,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天津理工大学在新能源材料研发、储能、制氢催化等方面实力雄厚,张家口市与天津理工大学合作大有可为。



据悉,学校与张家口市将会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签署相关战略合作协议,将政产学研融为一体,力争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