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正威国际集团北方总部总裁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2020-08-05 22:00 王悦阳  材料学院

8月4日,正威国际集团北方总部总裁汪玮玮一行6人来我校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出席,科技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功能晶体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交流座谈。



交流会上,刘东志对正威国际集团北方总部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天津理工大学作为天津市属高校,始终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不断加强与企事业单位的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教育质量。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学校科研优势,与企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继续推动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合作的双赢。



汪玮玮总裁介绍了正威集团的创业经历、在津投资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双方就建立政产学研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认为在政府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高校和企业通过优势资源的互补和联合,可以在搭建科研平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大在人才、技术、成果上的引进,推动校企开展政产学研合作,提升核心竞争力。



正威集团的有关负责人还介绍了集团以及天津北方总部的总体情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功能晶体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研究方向和主要研究成果等方面分别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




会后,来访一行参观了学校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与功能晶体研究院。


本次考察交流是实现深化产教融合、谋求协同发展、提升教育质量、适应社会需要的全新探索。双方将会以此为契机,着力探索和发展校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进一步让学生有实实在在收获得同时,将政产学研融为一体,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正威国际集团是由产业经济发展起来的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近年来大力发展产业投资与科技智慧园区开发、战略投资与财务投资、交易平台等业务。在金属新材料领域位列世界前列。2019年,正威集团实现营业额逾6000亿元,位列2019年世界500强第119名、中国企业500强第29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7名、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2名。正威集团北方总部于2017年在天津市西青区揭牌成立,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建设包括正威北方总部基地、正威新材料生产基地、正威国际创新基地三大板块。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