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员亮身份】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常态下开学复课工作
2020-06-03 11:10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动师生员工有效做好复课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


强化理论武装,统一师生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同时还组织教师在线学习疫情防控培训课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了《天津理工大学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顺利开展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党员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为全面复学做好准备。



承诺践诺亮身份,主题党日看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签订了党员承诺书,号召广大党员明确身份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承诺践诺。组织师生党员在线观看了《大考》系列视频和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张文宏教授在教育部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上的专题报告。5月13日组织部分党员开展了学院卫生大清理志愿活动,对学院各个教研室和公共区域进行了清理和消毒。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张洁、武蕊和徐培艺三位同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投身于所在居委会和村委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线教学期间,学院微信公众平台特开设“战‘疫’教学笔记”专栏,现已发布5位教师的教学笔记,分享了线上教学经验,拉近了与同学的距离。



深化思政改革,讲好抗疫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利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优秀典型、感人故事,将其融入思政课教学,为同学们讲好抗疫中国故事,同时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工作,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4月29日下午开展了在线教学集体备课会,共同探讨如何提升思政课教学的现实性和实效性,全体校领导参加了备课会。5月25日,学院利用在线会议举办了“新冠疫情下的中国与世界”学术沙龙暨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学院8位老师与校领导共同录制开学形势政策第一课,一同主讲抗疫中国故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各项工作,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战双赢”。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