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理促就业】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
2020-06-01 10:15 张靖  就业指导中心

5月28日,天津市召开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要求为指导,把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工程、民心工程和稳定工程,稳就业、促就业、保就业,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要深刻认识疫情影响冲击、毕业人数创历史新高、优质就业岗位相对不足等就业形势,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做好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明确工作要求,以全面落实我市促进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若干措施为重点,就业渠道要“宽”、供需对接要“活”、帮扶指导要“实”、教育引导要“准”、责任落实要“严”,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实现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我市印发《天津市进一步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若干举措》,出台40条硬核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我校设置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校长杨庆新,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及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视频会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通报了截至5月28日下午14:00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各学院主要领导依次汇报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保就业、稳就业工作展开讨论。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通报了全市高校就业情况,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广泛宣传《天津市进一步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若干举措》,各学院书记院长要带头为毕业生做就业指导,引导毕业生合理降低就业预期,先就业再择业,加强毕业生“一对一”帮扶指导、精准施策,调动全体教职员工,尤其是研究生导师、本科班导师为毕业生推荐就业单位,确保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保持较高水平。


据了解,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毫不放松就业工作。截至目前,联系企业2000家,发布就业岗位超过2万个,自办网络双选会2场,联合滨海新区、西青区、津南区、北方人才、泰达人才举办专场双选会,承办了天津市教委理工类专场双选会等,广泛宣传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活动,以及天津市教委、人社局等部门举办的线上双选会和“三支一扶”、农村党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等基层项目,组织全体就业工作辅导员录制就业指导微课堂25期、就业指导空中讲座8期、创业校友讲堂6期、推送招聘岗位信息和就业指导推文超过300余条,召开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座谈会、应征入伍经验交流会等,各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等软件开展线上求职指导、考研复试指导等,建立全体毕业生就业台账,尤其是湖北籍毕业生、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做好“一对一”帮扶指导,力保2020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