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0-06-01 08:46  

5月29日,天津理工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十一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以及天津市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要求,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视整改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为开启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131E4


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郭滇华、杜长有、郑清春、魏东、张继东、陈胜勇出席大会,学校教代会代表226名、工代会代表89名及特邀人员通过在线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滇华主持。


D6CE


校长杨庆新作题为《砥砺奋进谋发展,继往开来谱华章,开启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学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打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坚持铸魂育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持续增强,创新发展成果不断涌现;深化对外合作与交流,办学活力明显增强;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师资队伍建设保持良好势头;内部治理体系进一步优化,支撑保障条件更加完善;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


杨庆新分析了2020年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强调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坚持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创新推动人才培养工作;聚焦重大需求和成果转化,精准有序推进科研工作;立足博士点申报和学科评估,扎实推进学科融合互补;紧盯核心竞争力,积极引育高水平人才,奋力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12397


开幕会后,各位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围绕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工会(教代会)财务报告进行了审议和讨论,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E2B4


闭幕会上,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刘东志在讲话中从牢固树立“大党建观”、“大质量观”、“大安全观”、“大民生观”等四个方面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强化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提出了新的要求。


刘东志指出,双代会的召开既是全面加强学校民主建设的喜事,也是进一步展现学校以师生为中心的大事。要尽最大力量通过各种方式拓宽师生参与民主管理的渠道,鼓励师生员工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刘东志最后强调,今年是学校党代会确定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希望全校教职工在学校党委的团结和带领下,发扬主人翁精神,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聚焦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八个坚持、三大战略、五大工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教育现代化作出天理贡献。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