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员亮身份】战疫情迎复课 聋人工学院党员师生在行动
2020-05-27 08:52 曹安琦  聋人工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的通知》各项要求要求,发挥好学院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聋人工学院党总支引导全体党员师生积极投入到复课开学工作中,确保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双战双赢。


严格部署,确保各项活动有效开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天津市委、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的基础上,党总支研究制定《中共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的通知》,以党日活动为依托,明确观看专题片、文件学习、签订承诺书等各项规定动作,进一步细化学习内容、开展方式,为学院各支部开展活动做好组织指导。


以上率下,多层次讲好形式政策第一课。5月8日、13日,学院党政主要同志分别为学院师生讲授题为《讲抗疫故事 增爱国情怀》《共同战疫 彰显制度优势 磨砺出彩 厚植爱国情怀》形势政策第一课;5月12日,组织学院师生观看中央疫情防控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伯礼教授以“众志成城、科学防治,在抗疫斗争中彰显民族自信心”为主题的“抗疫第一课”;组织师生共同学习我校与人民网共同制作的手语版“思政大课”。通过多次集中学习,使学院广大师生进步一了解新冠肺炎的产生发展、抗疫一线的救治历程、最新抗疫研究进展等方面内容,进一步认识在抗疫过程中展现出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坚定了“四个自信”。


38E0F


9D84F


形式多样,各支部扎实开展党日活动。学院各支部以开学复课为契机,以疫情相关工作为主题,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大型专题片《大考》;认真学习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张文宏教授在教育部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上的专题报告;深入学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落实好《聋人工学院关于做好毕业年级复课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统筹做好师生党员在学生返校接站服务、宿舍环境卫生清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组织党员突击队做好实验室卫生,完成学院25个实验室的通风、消毒等防疫工作,为复课后的正常使用教学做好环境保障。保证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签订《党员承诺书》,教师党员结合岗位职责,明确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公益工作向党组织做出并努力对象承诺;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疫情防控、舆论引导等方面在广大听障生群体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推动学院特殊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18C03


亮明身份,党员突击队助力平稳复课。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复课相关工作,学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突击队,由党总支书记任队长、院长任副队长,教学、管理岗骨干教师组成突击队队员,成立疫情防控组、后勤保障组、教学运行组3个组开展日常管理、组织调度等相关工作。结合学院听障大学生实际,在落实领导干部包专业、党员辅导员包班、包人、包宿舍机制的基础上,抽调班主任、骨干专业教师等23人组成网格员队伍,与听障生家长与学生本人一对一地沟通联系返校事宜,做好学生和家长两方的传达、沟通工作,进一步确保各年级学生安全、健康、有序返校。为每个宿舍配备口罩、洗手液、洗洁精、花露水、清洁布等防疫物资,进一步保障学生返校后的安全健康。返校后,安排了教师24小时不间断值班,并由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宿舍开展慰问,详细了解返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在提醒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严格落实学校、学院关于防疫工作的相关要求。


A120D


聋人工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履行好复课开学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教育引导党员师生增强党性意识,切实在复课开学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