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刘迎同志荣获“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20-03-27 09:27  

近日,市教育两委公布被市妇联授予“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和“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的个人和集体名单,我校团委书记刘迎同志荣获“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市教育两委号召全体师生、干部职工以受到表彰的优秀女性和集体为榜样,爱党爱国、忠于人民,敬业勤勉、追求卓越,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以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无私奉献,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中汇聚天津教育力量。



刘迎,女,1976年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天津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兼任共青团天津市委委员、南开区政协委员、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曾获2016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优秀指导教师,带领校团委获评中国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全国西部计划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全国第五届大艺展高等学校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



刘迎同志从事高校共青团工作近20年,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组织整合并充分利用团内外、校内外的教育资源,坚持把团的思想政治引领融入团学组织的活动之中,大力实施并精心打造“理想信仰启航工程、精英培育领航工程、榜样示范引领工程”,重点打造了天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刘迎同志坚持以文化实践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带领学生艺术团连续5届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斩获多项金奖和优秀创作奖,群舞《凤朝阳》、《秀美图》被评为全国优秀国学教育文艺作品;学生艺术团连续8年受邀参加由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主办的“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校园文艺会演。刘迎同志撰写的论文《高校艺术类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农村美育建设实践创新模式研究》、《强化高校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高校科研论文一二等奖。




刘迎同志积极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向专业化、项目化、常态化发展,构建“品牌+项目+机制+文化”的志愿服务实践体系,系统集成了“社会公益服务、城市发展服务、重要赛事服务、重大活动服务”四大志愿服务项目。重点打造了“青春•奉献•成长”青年志愿者服务月、“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大学生服务西部宣传月、“凝聚青春正能量践行核心价值观”学习雷锋月、“让爱流动”义务献血、“阳光行动”志愿助残等精品项目。


刘迎同志将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活动作为共青团的重要育人载体,组织学生科技节,打造了“明理杯”大学生科技创新系列赛事,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迎同志多次主持召开共青团视频会议,第一时间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布了《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致全体天理青年的倡议书》,相继推出《天理青年在行动,团团带你“学防疫”》视频网课17期,《挥洒青春力量,走在战“疫”一线-天理志愿者防疫故事》20期,《致敬天理家长,送上天理学子告白》26期,《千校万岗,天理共青团帮扶大学生就业》13期,同时推出防疫知识、新闻辟谣、青年典型、就业咨询、心理帮扶等文章共80余期。依托“青年大学习”学习平台,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防疫工作讲话精神等,团员青年参与达47045人次。


她带领团干部创建了15支天理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组织动员团员青年深入社区报到,有序参与各地社区消杀、卡点值守、舆论宣传等防控工作,千余名青年志愿者正积极参与并奋战在各地防疫一线。校团委结合“学雷锋活动月”开展“成长守护”行动,积极联系多家医院,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招募线上“一对一”公益家教志愿者536人,推动线上家教活动有序开展。


在刘迎同志和校团委的组织下,天理艺术团“鼓曲社”指导教师、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张磊创编并演唱了京东大鼓《抗击疫情齐奋战》,被天津电视台《鱼龙百戏》栏目选用展播;刘明鑫录制“疫情防控三字经”短视频,发布在团市委官方快手平台、抖音平台等,点击量约310万;艺术团学生凌霄制作演唱MV“爱与温暖把希望点亮”,献给国家危难时刻逆行的英雄。


在防疫斗争中加强了对各类先进典型的宣传。天津电视台、团市委津彩青春等市级媒体对我校学生王硕进行了专题采访和宣传报道。天理“青马工程”的学员们在河北、山东、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新疆等地纷纷加入当地的防疫工作团队,彰显天理学子的爱国本色,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和主流媒体的报道。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天理青年参与疫情防控被省市级媒体宣传报道近20次。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