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理语言翻译服务突击队服务抗疫一线
2020-03-26 13:09  

为积极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按照市防控指挥部部署,我校积极响应市教育两委号召,发挥外语类专业优势,选派20名英语专业大学生志愿者和4名带队教师组成抗疫语言翻译服务突击队,奔赴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涉外集中隔离点等抗疫一线,为入境及来津外籍人员提供翻译、引导等服务。3月23日下午,学校为志愿者们进行了动员,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副书记杜长有,以及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语言文化学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动员会上,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于景明介绍了语言翻译志愿服务突击队的组建过程和人员构成。志愿者代表、语言文化学院2016级学生张昕表达了要全力以赴投入抗疫一线的语言翻译服务工作当中、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的决心。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的担当、决心和毅力,并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做好个人防护,体现我们青年人的温暖,展示天津人的形象,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精神,在抗疫一线肩负使命、锤炼自己。同时要求学校相关部处全力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做好相应工作安排。



最后,志愿者们集体宣誓,表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天理力量。



据了解,我校首批语言翻译志愿者已于3月23日晨起奔赴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开展英语语言服务。工作首日,志愿者们完成了分别来自纽约、洛杉矶、莫斯科三个国际航班的英语翻译任务,根据询问要点仔细询问每一个相关问题,协助海关完成了全部的流调手续。他们用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服务、奉献的精神赢得了海关人员的认可和入境人员的好评。从准备工作到服务结束,首批志愿者连续工作超过了9个小时,但他们没有人抱怨辛苦,一直微笑服务,用坚强和付出彰显了“重德重能、求实求新”校训精神,用勇气和行动展现天理学子的新时代担当。




截至目前,突击队已派出26人次执行任务,累计在岗时长40余小时,与其他高校翻译服务突击队共同完成18个航班架次的入境翻译工作。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