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视频答辩、在线申请、多措并举确保我校春季研究生正常毕业
2020-03-20 08:15   研究生院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春季毕业研究生顺利答辩、按期毕业、获取学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研究生院提早规划,积极行动,及时制定了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预案,推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在线答辩工作。



2月23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工作视频部署会,副校长郑清春出席,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或院长)、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4人参会。研究生院对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和学位申请工作做了相关说明;提出尚未答辩的研究生可以采取在线答辩的形式,采取“一院一策”、“一专业一策”、“一人一策”的方法,在保证论文同质等效的前提下,确保符合条件的研究生“一个都不能少”的按期毕业;此次答辩程序要落实好导师同意环节,强化导师论文指导第一责任人作用。因疫情防控实际,纸质学位申请材料容缺后补,各单位对学位申请人是否满足条件要把好关,保证学位论文质量。


为提前做好学位论文答辩准备工作,研究生院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探索高效便捷的在线会议平台,细化完善各项工作要求及流程,落实答辩委员会组建要求,强化答辩过程监控。




2月27日,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提出春季毕业的研究生,对已完成学位论文、尚未进行学位论文答辩的春季毕业研究生,可以组织开展远程视频答辩。我校此前的安排完全满足教育部的要求,并在贯彻落实文件要求中取得良好的效果。



部分研究生培养单位于春节前组织204名研究生完成了硕士学位论文现场答辩工作。从2月下旬开始,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利用腾讯会议、微信视频、QQ视频等工具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截至3月11日,共513名硕士研究生完成视频答辩。





3月16日前,各学院分别召开了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严格审查了学位申请者网上申请材料,确保学位论文质量、申请材料数据准确,并将研究生的学位申请材料电子版提交至研究生院。据了解,学校将于3月下旬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的研究生可以顺利毕业,获取学位。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