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4 17:35   组织部

12月2日下午,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26号楼419会议室召开,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建国、宋庆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室陆璐、陈继林同志,市教育两委巡视整改工作第二督导组副组长曲阳同志组成的督导组全程参与,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同志主持。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校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了《天津理工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并按照方案要求,通过领导干部读书班学习、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集中学习研讨、开展四个教育等方式,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特别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视察天津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在认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校领导班子严格逐项对照中央和市委有关要求,对标对表民主生活会程序,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工作。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通过谈心谈话、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方式,积极征求师生意见,找准找实突出问题,列出“像准实”的问题清单。校党委按照要求提前向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报送有关材料,经督导组审核后同意召开。


民主生活会上,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代表领导班子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进行了通报。随后,刘东志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班子对照检查后,刘东志同志带头进行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校党委常委对刘东志同志开展开诚布公的批评。随后,其他校党委常委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聚焦主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原因,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真正做到勇于自我革命、揭短亮丑、动真碰硬、直面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建国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每一位同志突出问题找的比较准,自我批评勇于剖析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比较直接,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出于公心、敢于直言。同时陈建国同志还指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充分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二是认真梳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个重大政治责任,梳理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党对学校全面领导,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把专项整治和巡视整改这两个硬任务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以钉钉的精神,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松,解决不彻底不放松,群众不认可不放松。四是要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分类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通知的要求,认真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


刘东志同志代表班子进行了表态。一是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长期政治任务,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全面覆盖上下功夫。二是进一步践行群众观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进一步积极担当作为,营造创新竞进的良好氛围。以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宏伟目标为牵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科研创新和学科建设,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把高质量发展提升到新水平。四是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第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坚决推进巡视整改各项落实,带动全校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要检视整改、持续推进、落实落细,驰而不息的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下去,并作为每一位班子成员、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




近日,校党委及市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共同组成校级督导组,对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覆盖督促指导。督导组提前介入、全程参与,坚持从严从实,严把会议方案、检视剖析材料的质量关,坚决做到“五个不开”“五个叫停”。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也开展了延伸督导,列席电气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调阅相关材料。校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