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理师生参加全国残运会圣火传递
2019-08-22 10:30   聋人工学院

8月18日上午,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天津文化中心广场隆重举行。我校聋人工学院院长王怀彬,毕业生陈华铭、张岩、朱明静、陈豪作为火炬手参与本届残运会圣火传递。



长期从事聋人教育教学与研究工作的王怀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始终秉承助残精神,他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残运会火炬传递仪式,作为聋人教育教学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到无比自豪,让我们同心同梦,共同收获残疾人高教事业的美好明天!



1997届毕业生陈华铭是全国自强模范,他积极开展手语宣传普及工作,推动天津22所高校手语社结成“天津市手语联盟”。他表示,将继续团结和带动社会各界人士发扬助残精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温暖送到残疾人朋友身边。



2003届毕业生张岩现在是天津市残疾人劳动服务中心的一员。他激动地说到,作为火炬手,我无比激动和自豪,感到我传递的不仅是圣火,也是母校所有听障大学生的梦想。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愿母校学弟学妹学业有成!



2016届毕业生朱明静现担任西青区融媒体中心手语主持人,致力于聋健融合事业。她表示,残运会、特奥会,是残疾人展示才能、展示信心、展示坚强的平台,不仅丰富了残疾人文化体育生活,更坚定了我们追求幸福生活的信心。我们传递的不仅仅是圣火,更是一种力量和精神,它激励着我们要用自立,自强回报社会和祖国。



2019届毕业生陈豪始终努力促进聋健融合,自主创业三年,为聋人群体创造了学习机会与就业岗位。他说,作为天津理工大学毕业生,参加圣火传递非常激动,希望能够展现出新时代听障大学生的蓬勃朝气与正能量!真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母校的呵护培育。


以“传递梦想 关爱同行”为口号的火炬传递活动不仅展示出残运会、特奥会选手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也营造出全市扶残助残、残健共融的良好氛围。学校将在现有良好融合教育环境下,为听障生提供更多残健融合的锻炼机会,结合学生党建、校园文化、社团活动、学科竞赛、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等工作载体,使听障大学生不断提升自尊心自信心、提高专业能力和思想素养,树立自强自立精神,带动社会广大残疾青年感恩回报社会。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