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暑期处级干部“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集中培训
2019-08-22 10:53   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着力增强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努力推进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8月17日至21日我校举办了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处级干部集中培训。校领导出席培训并进行专题辅导,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集中培训期间,校党委书记刘东志结合学习体会和学校工作实际,向全体学员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报告,深刻阐述了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策背景、重大意义及内容要求,全面深入地分析了国家高等教育的发展进程和主要趋势,结合学校的发展现状,要求全体处级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率先行动,以优良的党风带教风、端学风,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创新思维,深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培训班上,校领导郭滇华、杜长有、苏丰、郑清春、陈莉还分别结合学习体会,联系分管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中央党校研究室巡视员、教授、党史专家崔禄春教授为全体干部进行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读》的专题讲座,从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正确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主线等多角度全面系统阐述了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理清了思路。

 

 

在分组研讨中,全体学员紧密结合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题辅导报告,联系推进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培训班主题辅导报告和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讲解精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加深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认识,进一步激发勇担时代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领域的生动实践,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加入了实地走访学习环节,全体处级干部参观了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和天地伟业有限公司,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坚定了为党尽责、为民服务的信念。

 

 

在结业式上,学员代表林澎、张冬梅、王树春分别以《牢记初心和使命聚焦一流促发展》《牢记初心使命躬行育人征程》《不忘初心学实干勇担使命谋发展》为题,结合学习体会和各自工作进行了培训班学习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对培训班顺利结业以及取得的学习成果表示祝贺。刘东志指出,通过集中培训,广大干部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学为先,增强干事创业能力。面对“双一流”建设新的发展机遇期,站在理工大学新的换档期这个关键节点,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干为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提质增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实干精神,激发创新活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合力,勇闯历史关口,为理工大学各项事业发展迈向更高境界而努力奋斗。

 

本次处级干部集中培训安排了集中自学、主题辅导报告,参观学习、分组讨论等环节,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和推动学校改革事业发展的持久动力和实际行动,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