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理校友陈华铭、李梦江获全国自强模范荣誉称号
2019-05-19 10:33   聋人工学院

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大会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推进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我校优秀校友陈华铭、李梦江作为全国自强模范代表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并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握手、合影留念。大会表彰了167名“全国自强模范”、100个“全国助残先进集体”、100名“全国助残先进个人”、100个“残疾人之家”和33名“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


参加此次大会,陈华铭难以抑制激动之情。他表示能取得这样的荣誉离不开母校悉心的栽培和毕业后的支持。在新时代和新征程,自己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苦干,为天津市残疾人保障事业、聋人助残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陈华铭事迹简介


陈华铭幼年因腮腺炎并发症导致严重的听力损失。他自强不息,在普通学校从小学一直读到重点高中,并以第二名的成绩考取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在校期间,陈华铭曾担任班长、学生会主席,获得天津市理工科优秀奖学金以及中国残联颁发的“德敏”成才奖。大学毕业后,陈华铭通过不断努力,争取到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职位从普通科员逐步成长为正科级干部。工作之余把帮助残疾人朋友当作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当选为天津市和平区聋人协会主席、天津市聋人协会主席、中国聋人协会手语委副主任。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团结聋人群众、反映聋人诉求、维护聋人权益、普及聋人手语、推动聋人教育、康复、就业、文化体育活动等方面作出了比较突出的贡献。先后获得天津市和平区连续两届残疾人自强模范,天津市“十一五”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天津市创建全国残疾人工作示范城市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作为天津残疾人代表参加了第四、五、六、七届全国残疾人代表大会,2008年赴日本参加“JICA聋人领导者培训”,2017年赴匈牙利参加世界聋人联合会国际大会。


李梦江个人事迹


1980年夏,李梦江同志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高烧,导致双耳重度聋。他努力学习,奋发图强,考取了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在校期间,他先后获得院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市市级三好学生,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中国残联首届德敏学习成才奖一等奖等荣誉。1997年本科毕业后先是在浙江省苍南县龙港聋校任教五年,后回到南京,从事过机修工、IT卖场理货员、机械质检员等工作。他利用业余时间,协助编辑南京市聋人协会内部通讯《宁聋简讯》(后更名《南京聋讯》),并应邀担任市、区聋人协会文化普及班的教员。三年后,李梦江同志当选了栖霞区第四届聋人协会主席和南京市第五届聋人协会副主席,从此开始了长达10余年的聋人协会工作。2011年,他被栖霞区政府残工委评为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丰富的社会阅历教给了李梦江同志更多的责任和担当。李梦江同志现为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执行理事会理事、省聋人协会主席,南京市聋人协会(社会团体)主席、法人代表。2016年曾被国务院残工委评为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2018 年 9 月作为南京市唯一残疾人代表参加了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