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苏长来教授当选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
2019-02-20 00:39 本站编辑  体育部

从刚刚结束的第八届全国武术工作会议暨第十一届中国武术协会换届选举大会上获悉,我校体育教学部苏长来教授当选为新一届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这是中国武协首位专家学者型的副主席,也是我校首位担任国家级协会副主席职位的教授。此次当选既是基层武术工作者的众望所归,也是对苏长来多年武术生涯的高度肯定。



苏长来是全国武术界的知名教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秘书长、天津市武术协会会长、国际级武术裁判,多次担任亚运会武术比赛、世界武术锦标赛、全国武术比赛、全国大学生武术比赛的总裁判长,并多次受国际武联指派,到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尼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承担培训教练员和裁判员的讲学任务,为武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其人大雅,其业精湛”,这是很多人对苏长来教授人品和专业造诣的评价。从教30余年来,苏长来教授始终坚守在教学、科研、管理的第一线,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先进工作者”称号和荣誉。他长期致力于将中国优秀传统武术文化融入课堂,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开设太极拳必修课程;先后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6项,发表论文10余篇,撰写专著5部,其中《聋生体制综合评价及健身运动处方的研究》获天津市首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苏长来团队指导的天津理工大学武术队、跆拳道队多年来驰骋于全国高校运动会赛场,屡获殊荣,并连续三届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勇夺7枚金牌,在世界大学生单项锦标赛、大学生运动会等重大比赛中共获得金牌300余枚,成为全国高校武术项目当之无愧的排头兵。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