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除夕夜,校领导与留学生一起度过
2019-02-04 18:34   国交处

16D7E


2月4日晚,是中国传统的除夕夜。天津理工大学学生餐厅喜气洋洋,年味十足。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清春与来自俄罗斯、波兰、印度、泰国等17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度除夕,共同感受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国际交流处、后勤处、保卫处、汉语言文化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163F6



活动中,师生们共同准备年夜饭。擀皮、包馅,一个个饺子在师生们的手中新鲜亮相。当热腾腾的饺子摆上桌案,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下在中国过年的温馨画面,分享给远方的亲人和朋友,向他们展示独具特色的年夜饭和传统中国年的喜庆。



席间,刘东志亲切询问留学生寒假期间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同学们送上新春的祝福,祝愿同学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在中国的学习经历,做好跨文化交流的使者。


EDC6


留学生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展示了各自国家的文化和在中国的学习成果。来自泰国的李明明同学是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她说:“学校的关心和祝福让远离家乡的留学生们倍感节日的温暖,大家一起吃饺子,学说拜年的祝福话,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儿’和独具特色的文化之美。”


据悉,“十三五”期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推进开放办学,不断扩大国际交流合作,以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扩大教育开放。学校已与35个国家和地区的129所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6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启动了天津市属高校第一个国家“111计划”暨新能源材料创新引智基地及教育部国际合作实验室。学校在波兰、印度和科特迪瓦建立了3所孔子学院和1个孔子课堂,成立了“一带一路”中东欧研究院,连续召开三届国际产教学研协同合作论坛暨中国——中东欧国家跨文化沟通研讨会,拓展与中东欧高校合作,并作为天津市唯一一所高校加入“中波大学联盟”,与波兰12所高校相互交换学生,开展学分互认和科研合作,不断促进学校国际交流工作同天津发展实际相适应,同国家发展要求相适应。截至2018年,在校留学生总数达到1300余人,生源国别达到32个。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