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津云:“天津理工大学-飞腾实习实训基地”校企联合共建课程结业
2023-11-28 09:16  

为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助力天津市“十项行动”,专注集成电路领域特色人才培养,推动产教融合,探索集成电路专业学生培养特色路径,近日,天津理工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天津理工大学-飞腾实习实训基地”校企联合共建课程第三期结业仪式。


2021年该基地课程伴随天津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和天津理工大学集成电路专业建设应运而生,3年来,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联合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飞腾CPU技术融入教学当中,利用飞腾开发板设计实验内容,丰富教育教学资源,极大提升了教学质量。目前,已有210名学生学习了基于飞腾平CPU的软件开发技术,203名同学获得了工信部和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颁发的证书,61名学生获得了优秀学员证书。此外,基地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自2021年参赛以来,参赛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6个,华北赛区奖项51个。


通过基地实训和课程培养,在企业导师和学院教师的共同指导下,同学们的综合实践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综合实践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同时也让学生全面了解国产CPU发展史和奋斗史,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


该基地积极打造创新实践基地,培育创新实践课程,积极推动学院新工科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响应“十项行动”的要求,力求打造科创高地,增强发展动能,努力建设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主的学院创新平台、培育集成电路产业特色人才,持续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增强发展优势,为我国集成电路人才培养作出应有贡献。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