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津云:天津理工大学师生走访调研天开园和企业
2023-11-15 09:32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天津市“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要求,引导天理学子感受天津发展魅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更加高质量充分就业。近日,天津理工大学组织“志远逐梦”生涯训练营学员前往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和天开高教科创园沉浸式体验企业发展活力,近距离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情况。



一行人在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智能展厅,体验了全景多目智能摄像机、AI警戒系统以及超星光摄像机等新型设备。同时,充分了解到公司发展历程、历史沿革,技术进步,感受到企业先进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方式。天地伟业专注行业,率先在业内提出行业解决方案的理念,深耕垂直行业AI应用。基于行业硬件产品,结合大数据自研算法形成“行业大脑”,进行业务拓展、提供全流程解决方案,服务行业包括政法、智慧城市、智慧教育、金融、水利等国计民生领域。同学们既开阔了眼界,也对企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在座谈交流环节中,天地伟业优秀员工2022届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毕业生金伟锋回顾了自己从学生时代至今的历程,真诚地分享在大学的学习感悟和体会,讲述毕业后在公司的成长历程,勉励同学们保持努力进取的决心。在生涯人物访谈环节中,五位学长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工作领域,给予了独到有趣的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天开园,一行人来到核心园综合服务中心,对12个服务窗口的业务范围作进一步了解,随后参加了“创新方法与职业能力提升”讲座,讲座以创新思维培养为主题,从创新方法起源与发展、应用与实践、项目路演技能等方面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维启发课,为学员们对从学生身份向职场身份转变做足了心理准备。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感受到津城企业魅力,沉浸式体验天津企业发展成果、未来潜力,还在实践中提高职业技能水平,提升创新创业意识,精准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天津日报记者姜凝)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