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天津日报》: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主持起草 智能手语翻译团体标准发布
2023-09-13 11:35  

近日,《天津日报》报道我校聋人工学院主持起草的智能手语翻译团体标准发布。全文如下:



由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主持起草的《智能手语翻译系统测试规范》团体标准近日发布实施,将为听力残疾人的信息沟通提供更加方便、专业、优质的智能手语翻译服务。


《智能手语翻译系统测试规范》团体标准规定了智能手语翻译系统的测试语料库、技术指标测试步骤及评价体系,并给出了综合评价方法。起草组先后向19家人工智能企业及29所涉及手语研究的学校及科研机构广泛征询意见,并对标准内容做了多次修改和完善,最后由中国聋人协会组织专家评审,形成最终方案。


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将依据该标准建立智能手语翻译系统统一测试服务平台,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聋人协会和国家通用手语数字推广中心在全国系统层面进行宣传和推广,促进我国听力残疾人信息无障碍健全发展,引导和规范智能手语翻译系统产品的发布标准,不断提高智能手语翻译服务的实用性。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