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天津日报》——高校开学第一课 劳动教育“打头阵”
2022-09-14 10:01  

9月14日,《天津日报》在第5版报道我校依托明理农场等劳动育人实践基地开展劳动实践教育,给2022级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内容如下:



农业生产劳动、系列手创活动、培养一专多能的劳动教育师资……昨天,我市多所高校把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让大学生们在劳动学习和体验中开阔视野、陶冶情操、锻炼技能、发展个性,促进素质全面提高,以实现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健体、育美的综合育人功能。


清理杂草、翻地、果实采摘……昨天,天津理工大学明理农场上一派劳动景象。该校化学化工学院30多名学生在辅导员和园艺员的指导下,于责任田埋头实干,有条不紊地进行农耕劳作。


“从日常生活劳动、志愿服务劳动到现在走进田间地头参与农业生产劳动,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多样化的劳动实践平台。”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本科生林鹏说,这让其切实感受到了劳动的魅力。


“我们学校依托明理农场等劳动育人实践基地,把劳动教育融入各学科课程,构建了特色鲜明的‘劳动+’系列融合课程;将劳动习惯、劳动品质的养成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学生的劳动体验、提升学生的劳动能力、厚植学生的劳动情怀。”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东志介绍说。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