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天津理工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用爱坚守,共同战“疫”,党员队伍在行动
2020-03-24 17:1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天津理工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广泛动员,学生工作队伍更是迅速反应、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形成疫情防控工作网,保证工作不掉线。


“战时”模式,网格化战“疫”师生齐开启。为第一时间了解每位学生的健康状况,除夕夜当晚,辅导员团队主动出击,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主动参与,以最快速度形成了“一对一”、“点对点”的师生排查网络,第一时间形成4600余名学生动态信息库。辅导员队伍尽己所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心用力、落细落实,认真组织统计每位学生的“健康打卡”,叮嘱学生日常生活防疫知识,对身体不适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持续跟踪,经常与学生交流至深夜,点滴举措温暖学生,真正做好学生的“主心骨”、“定心丸”、“强心剂”、“贴心人”。也正是这“一个都不能少”的平安报到,将分布在全国各地的3E学子团结起来,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着力打好防疫抗疫“阻击战”。




“疫”不容辞,百分百3E人化身战“疫”斗士。学生工作队伍充分发挥网络渠道优势,通过“两微一端”向学生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科普病毒防护手段,学习英雄的一线故事。以“3E青年”微信公众号为平台推出“E·战役|抗疫壁纸”、“E·战役|足不出户看中国”、“E·战役|画笔传情·致敬英雄”等栏目,做好学生科学防疫知识普及、心理疏导等工作;开设“E·战役|空中课堂”、“E·战役|居家解锁”、“E职有你|校友樊浦懿,考研经验‘云分享’”等专栏,鼓励学生把握假期时间、努力提升自我。师生共同组织、参与“战疫在一起、3E在行动”主题故事分享、作品设计大赛,引领3E青年以生活“画笔”为战胜疫情注入力量,与武汉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



协同抗“疫”,与党同行,共筑钢铁长城。各学生党支部以疫情防控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教材,围绕疫情防控和线上学习两大主题,多方联动、交流分享,围绕“津城千里·齐心抗疫”、“六个一”、“战疫情·稳舆情”、“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开展“云上主题教育”特色党日活动8场,从课程学习、普及防治、致敬先锋、拥抱亲情、增长本领等方面抒发爱国情怀,助力疏导恐慌心理,坚定必胜信念。抗击疫情、有你有我,各支部号召学生党员们以高度的自觉性加入到抗“疫”一线,10余名学生党员主动请缨担任防护督察员、体温检测员、疫情宣讲员,投身疫情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彰显天理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迎“疫”前行,全力助力“停课不停学”。按照教育部的部署和天津市以及学校要求,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积极策划,所有班导师和专业课老师齐心行动,助力本科生“停课不停学”、研究生“科研不断线”,充分利用好宅家的日子,积蓄科研能量。为保障“学生离校不掉线”、“开课都上线”,辅导员团队以电话、微信群、QQ群等多种方式助力学院开展网络教学,协助建立了84门课程学习群;同时,组织学习委员整理并发送相关电子书籍,逐一联系存在困难的学生,解决其在网络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学生加油、鼓劲、解忧。


隔山隔水不隔心,山遥路遥情不遥。在空间上保持距离的师生,彼此的心却贴得更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辅导员团队在第一时间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担当。战“疫”未息,广大青年依然要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期待着我们早日聚首于美丽的校园,到那时,春暖花开,疫情散去。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