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媒体看理工  关注热点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北方网》——天津:立德树人 推动课程思政改革
2019-11-22 09:21  

天津:立德树人 推动课程思政改革


 

天津北方网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津高校紧密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课程思政改革。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津理工大学党委,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出在各类专业课教学中,融入思政内容,形成全方位育人的合力。推进过程中,一些专业课教师提出,选择哪些思政内容进课堂有些拿不准。为此,学校设置了“一公里课程思政工作室”,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理论教师,与专业课教师集体备课,为专业课教学提供更精准的思政元素。


在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李晓静老师的课上,她在专业知识中加入了科学家的故事,激发青年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通过不懈奋斗实现理想,报效祖国。


下一步,天津理工大学将在全校17个非思政院系打造思政精品课程。在推动课程思政改革过程中,学校还鼓励各学院的教师,把思政教育的内容延展到课堂之外。徐德伟是天津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一名教师,从9月份开始,他给学生们开设了第二课堂,每天都会选择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事迹,翻译成英文,讲述给同学们。(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60215616

办公邮箱:jxc@tjut.edu.cn